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公交增运力安全护航开学季

2020-09-03 16:45:2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起,保定市中小学及高校陆续开学。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在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提前做好车辆保障、人员保障、安全保障、防疫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为保障学生有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保定公交结合“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强化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尤其是对驾驶员通过学校、路口等重点路段的教育培训。加大驾驶员“三检”、车辆夜检、车辆隐患排查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标准对车辆严格规范消毒,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与此同时,公交总公司及时恢复学生专线运营,增加定制公交学生线路车辆投入,加大早晚高峰运力,时刻关注线路动态,适时调整发车间隔,确保学生、市民安全便利出行。

为了保障各大高校学生开学,保定公交提前谋划,根据学生开学时间加强途经高校公交线路的运营调度,以满足师生返校的公交出行需求。增加保定东站、客运中心、火车站西广场三大枢纽运力,并保证与高铁的无缝对接,坚持做到“火车不到站,公交不收车”,将33路、39路、游1路保定东站末班发车时间延长至22:05。(王超)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