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1-6月保定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2.12亿元

2020-09-03 15:23:4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年1—6月,保定市归集住房公积金33.25亿元;支取15.09亿元;为2739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2.12亿元,个贷率69%,逾期率0.1‰;结余资金71.56亿元;第二季度实现增值收益1.67亿元。

2019年,保定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3.06亿元;支取33.23亿元;为8726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4.57亿元,个贷率72%,逾期率0.07‰;结余资金58.84亿元;全年实现增值收益2.85亿元。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具体工作中着力做到“五个持续用力”。

持续用力推动业务不断发展。今年,保定市计划完成归集住房公积金68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增长15%,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05‰以下。实现公积金增值收益增长8%,公积金网上办理业务量增长35%,电子稽查工作完成省定目标,防范资金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完整,住房公积金不出现被挤占、挪用等重大问题。

持续用力加强政策保障。充分利用贷款、提取两大公积金使用功能,积极支持职工改善居住条件。进一步强化政策覆盖面,实行精准征缴催缴。强化贷款管理,切实加大对各种贷款风险隐患的预防和排查力度。强化对违规提取公积金和骗提公积金的治理和打击力度。强化政策执行面,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持续用力加强风险防控。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公积金系统内部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用评价功能。强化资金存储与使用情况分析,切实提高科学防范能力。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筑牢防风险基础。

持续用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从满足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梳理公积金业务办理事项,推进业务流程再优化。强化互联网建设,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对现有的网站、短信、12329热线、微信平台、自助终端、微博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移动APP,提高公积金业务网络化服务能力。建立多功能服务大厅,将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财务及银行有关业务集中于一厅办结,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使程序运行更加简约,监督更加有效。

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党建引领力,提升党员凝聚力。不断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努力形成奋力争先、人人干事、奖优罚劣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及时修订和完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相关政策,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定期抽查缴存单位,研究实施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的具体措施,加强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额增量变化、逾期还贷人员构成和风险规律的分析及评估,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违规行为,不断强化服务手段,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等12项措施,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有力支持职工合理住房消费需求。(记者李扬、侯虓)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