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开学季,河北保定高校悄然上演“条幅秀”

2020-09-03 17:07:3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一年老生返校、新生报到陆续进校时节,各种欢迎标语、横幅、展板也相继出炉。与以往单调的“欢迎新同学”不同,记者发现,今年标语不仅用词前卫,引人注目,内容和形式也是多种多样。不仅校内主干道上悬挂了温馨横幅,各学院也纷纷在食堂、宿舍楼等人流量集中的地点挂上个性横幅欢迎学生。比如微信新词“拍拍你”就出现了迎新标语中。

在河北农业大学东校区正门口,有一条迎新语吸引了不少新生及家长的眼球。上联是“‘疫’别江河万里逐浪去”,下联是“农大天高地阔乘风行”。家长和学生认为这两句迎新标语很具有时代感,除了表达疫情期间防守的决心,也表现了农大学子“崇德、务实、求是”的奋发精神。记者了解到,这句话出自河北农业大学学工部下设的学生社团之手。农大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科员陈旭对记者说,学校希望迎新语中能在现代的时尚感中结合传统元素,也更容易被学生接收,所以在老生返校前,在学生社团征集标语内容。”历时一周时间,征集标语120余段,经过审核选拔,共挑选创意标语25段。

有学术的、温情的,还有文艺的、励志的和搞笑的等等。主路两侧的横幅“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卫校园一方净土”“‘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都是防疫类的典型代表;“久别重逢最忆农大,秋高气爽欢迎回家”则打的是“温情牌”,给老生返校带来暖暖的情意。“新学期拍了拍你,并说‘你回来啦’”则利用网络术语诙谐搞笑。

河北大学校园内,三个校区8条欢迎条幅也悬挂在正门、主路等显著位置,尤其是“经历最特殊的寒暑假,重逢河大最温暖的家”欢迎语受到了老生的好评。一些老生甚至在此留影,迅速上传微博,与亲友分享。河大19级老生赵书芹说,没有想到学校连标语都写的这么有趣,以后的大学生活也会很有意思。据河大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科科长王二军老师介绍,以往横幅还是比较多的写一些欢迎词和寄语,最近几年学生有很多新奇的想法,写出不少接地气的标语走红网络,尽管不是传统的标语写法,但只要是正面的、学生喜欢的,学校都会积极鼓励。

同样的迎新标语也在保定学院出现,“这个秋天,校园将给你三倍的美丽、温暖和爱,欢迎回家!”这则欢迎词就出现在学院门口的欢迎展板上,展板下空白处,也将陆续有师生签名留念。9月2日,该学院宣教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学生因为疫情错过学校美丽的春季和夏季,‘三倍的美丽、温暖和爱’不仅给老生返校带来了暖意,也激励了学生努力学习,有利于塑造新生们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记者耿静)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