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公开约谈三所问题驾校

2020-09-03 17:16:3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乱象,9月1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对存在问题集中、群众反映突出的恒通、继丰和海大三家驾校进行了公开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以来市民对驾培市场的投诉情况,并指出部分驾校违规经营,不仅严重扰乱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而且侵害了广大学员的合法权益。相关负责人要求所涉及的恒通、继丰和海大三所驾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驾校经营行为,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教学大纲进行培训,严禁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培训点,严禁在未经核定、备案的教学场地进行培训。同时,还要提高教练员的职业素质,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使用报废的、检测不合格的和其它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不得随意改变教学车辆的用途。

会上,被约谈的三所驾校负责人均表示,对约谈中提到的问题,将积极整改,认真解决,严格遵守行业规定,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了解到,保定市正在开展为期4个月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整治行动,不仅是被约谈的这三所驾校,保定市所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相关规定在两周时间内进行自行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机构,相关部门将严厉查处。对于拒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的培训机构,公安部门将给予严厉打击。(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