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提速国家建筑节能基地建设

2020-09-04 16:37:0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早上,在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国家建筑节能基地现场,各类机械设备不停运转,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一派红火的建设场面。目前,该基地的两个车间已主体完工,预计明年7月整体竣工。届时,基地有望成为世界最先进的绿色建筑材料智能制造中心和规模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

国家建筑节能基地建设的火热场面,是高碑店市全力打造“中国绿建之都”的一个缩影。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高碑店市进一步完善基地“核心区”,建设“拓展区”,储备“预留区”。将绿建基地纳入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托管,实行“一区多园”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建设。

在政策和服务上给予双保障。一方面,完善被动房产业政策支撑体系,给予开发商在被动式建筑从项目审批到销售一系列环节上的扶持,协调技改专项资金向被动房产业链倾斜,将现有的被动房重点企业纳入精准帮扶企业名单,建立帮扶机制,申请省市绿色建筑财政补贴和各项奖励。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将招商信息、项目洽谈落地和服务保障进行优化整合,专人跟进,全程代办,实行“一条龙、两条线”服务模式,及时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全面融入被动房产业集群发展。

鼓励创新打造一批自主品牌。鼓励建筑节能企业积极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合作,攻克发展中的技术难点。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组建产业联盟,占据技术高点,拓展延伸被动房产业链,打造“被动式+智慧型+产能型”超低能耗公共建筑示范模板。日前,河北工业大学调研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商界精英先后赴奥润顺达集团,在人才培养和绿色节能建筑创新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对接,助力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建设。8月1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上,奥润顺达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该市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链关联企业达25家。作为行业龙头的奥润顺达已经同多家设计院所和施工企业开展了战略合作。组建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580人研发团队,建成了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省部级创新平台3个、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2个、国际创新中心1个、国内外联合实验室7个,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系统集成制造企业,建成运营了世界唯一的绿色节能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基地和世界最大的节能门窗生产基地。(白月)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