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千余新生报到 家校合作助推健康成长

2020-09-05 11: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高彦芹与吉祥物“莲莲“”达达”迎接新同学。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9月3日,有着百年建校史的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内热闹非凡。当日,该校1000余名一年级新生经过体温检测后,在老师们和学校吉祥物“莲莲”“达达”的陪伴下,欢快地步入校园,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

保师附校副校长高彦芹介绍,为帮助这些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学校专门准备了“大礼包”,包括学校宣传折页、学生接送卡、学生信息登记表等物品。“开学第一天,我们一年级各个班级的老师还会通过播放视频和PPT等形式,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我们还将与学生家长连线,举办一次特殊的视频‘家长会’。”高彦芹希望通过学校、老师与家长的密切合作,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新入学的小学生展示校训卡。

开学之前,保师附校为做好迎新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师集体培训,并围绕校园环境、入学环节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旨在为学生们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始建于1896年,前身为保定蒙养学堂,是中国创立最早的新式学堂,先后获评全国“红旗大队”“雏鹰大队”,省级“校外教育先进集体”“省德育示范校”“省科研先导实验校”“省双语教学示范校”,保定市“艺教十佳单位”“文明单位”“市级实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