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正能量 3000多元现金及多个证件失而复得

2020-09-07 17:37:1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包丢了半天我都没发现,幸好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归还。丢点钱事小,若身份证、银行卡、驾驶本等证件都丢了,麻烦就大了。”王先生激动地说。

4日,心有余悸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2日上午10点多,我到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备案,一手拎着档案袋,另一手拿着钱包,里面有需要用到的证件和现金等。可能是在复印相关证件时,钱包随手放置在台面一角了。”因为还有事要办,王先生备案手续提交后就匆忙离开了。

临近中午,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在柜台边发现一个钱包,立即询问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以及同事们,没人知道是谁的。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打开了钱包,根据里面多个证件和名片及时与王先生取得联系。

接到电话时,王先生还浑然不觉。“人家不问,我都不知道钱包丢了,真是太粗心了,幸亏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细心,及时发现替我保管着。丢点钱事小,但里面有银行卡、两个身份证、驾驶证,对于正在注册企业的我来说,丢失这些会很麻烦。”王先生随即赶回取钱包,3000多元钱和各种卡、证件一样不少、完璧归赵。

“我给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点个赞,拾金不昧且热心尽责,管理很规范。”王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还提出赠送锦旗等致谢方式,被工作人员一一婉拒了。“市民来我们这办业务,我们就应该做好服务,这是我们份内事。希望大家在办理业务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