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荣登河北省正能量城市前三甲

2020-09-08 15:28:5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2019-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河北省首次出现在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排名榜上,其中,石家庄、保定、邯郸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获奖人数排名中位列前三。同时,由阿里巴巴编撰、全国百家主流媒体总编联合推荐的《这个世界会好的》一书出版。

2013年7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诞生,这个由马云倡议成立的公益项目,7年投入近7000万元,奖励了8000多例凡人善举,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会好的”。

书中获奖的8000多位正能量人物群体中,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年轻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这些平日里毫不起眼的小人物,散发着不寻常的人性光彩。

今年,保定市先后涌现多位善美人物。其中,“摆摊”归还车牌的王增民大爷和教科书式智救触电维修工的唐县13岁少年赵韩博,均获阿里特别奖励。7年来,从这8000多例善美群体中,走出了十余位“感动中国”人物和数以百计的地方“道德模范”。

据天天正能量2019-2020年度奖励数据显示,湖北、浙江、山东、河南、江苏、辽宁、四川、陕西、河北、湖南十省年度获奖数据名列前茅,成为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其中河北省是首次出现在年度榜单中,而石家庄、保定、邯郸三市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获奖人数最多。在获奖者的分布上,地市数据增长近30%,省会城市获奖者占比降低,获奖者更贴近每一个人。(记者葛淑霞)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