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河大附院举办

2020-09-08 16: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钰、杨晓妹、李健)9月5日至6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成功举办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年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河北中心年会、河北省女医师协会肿瘤内科专委会年会和京津冀肺癌论坛也同时召开。

此次年会主会场设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采取线上同步连线多位肿瘤内科学界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华教授等多位权威专家与会。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河北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程树杰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此次年会汇集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涉及多个瘤种,学术内容既有学术前沿,也有规范化的诊疗基础,通过临床经验的分享和学术进展的探讨,必将增进学术交流,共同推进河北省整体肿瘤内科诊治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此次年会主席、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臧爱民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在新冠疫情情况下,河北省肿瘤内科学界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和千方百计做好特殊时期患者诊疗工作,通过在线等形式对基层医院的规范化诊疗进行了指导,开展了乳腺癌、肺癌、消化道肿瘤、淋巴瘤、癌痛规范化治疗等一系列的学术交流用以规范恶性肿瘤的内科诊治。

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委会注重发挥自身学术团体的优势,从2014年至今,每年中都开展大量面向一线医务人员的学术交流活动,每年5至6次的不同地市巡讲、青年医师文献解读大赛、MDT团队比赛、热点辩论大赛,带动了河北省乳腺癌、肺癌、消化道肿瘤的内科规范化诊疗。

据介绍,此次年会共开设了专家学者专场和3个分会场,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进行专题讨论,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最新诊疗方案等进行了深层次交流研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