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09 16:13:34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亲切座谈,并向保定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教育强市人才保定。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认真倾听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李保雪、焦建军、韩志清、王淑英、王国英、刘涛、崔艳波、黄会敏、于金燕的发言,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大家的发言,深切感受到大家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人民教师岗位的忠诚、对推进保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建设高水平的教育强市人才保定。保定有着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作出了“11258”的总体部署,市委出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实现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事业。要在教育工作上投入更大气力,出台更有实效性的政策措施,优先考虑、优先保障、优先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问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神圣使命,同党委、政府一起努力,把保定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教育强市人才保定。

党晓龙强调,要突出立德树人,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坚持师德为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育人为本,既精于“授业”“解惑”,更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坚持能力为重,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注重钻研,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全面夯实教育基础,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中村改造,科学规划和调整学校布局,合理配置办学资源,新改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把最方便群众、最适宜办学的区域留给学校,满足群众有学上、就近上、上优质校的需求。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加强校长教师专业化培训,突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多元发展、竞相发展。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学方式改革,提升整体教育水平。

党晓龙强调,要借势协同发展,在承接疏解中提升教育对发展的贡献度。积极对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名师名校,让保定市人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对接北京、服务雄安,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围绕保定市“3+3”主导产业及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设相关专业,加强应用研究,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强调,要全党全员发动,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政策上优化支持教育,在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学校走访调研,切实解决事关教师利益的实际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积极培树、广泛宣传“四有”好老师先进典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郭建英指出,推动保定教育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恒心守初心,始终保持坚定的教育理想信念;以本心育匠心,继续追求卓越的教育教学水平;以细心暖人心,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育教学管理;以民心增信心,不断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携手努力、接续奋斗,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前,党晓龙看望慰问保定一中教职员工并进行实地参观,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学科设计、学生培养、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

市领导杨伟坤、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保定市部分市直属学校负责同志、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