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两男子非法出售银行卡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拘

2020-09-11 16:3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红亮)“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河北唐县警方集合刑侦、反电诈中心、网安合成作战,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重拳打击。日前,河北唐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两名涉嫌非法出售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毛某某(男,25岁,重庆人)、王某某(男,27岁,重庆人)。

2020年8月,警方经工作发现有人涉嫌通过出售银行卡给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随即,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反电诈中心、网安等开展研判侦查。经工作,民警逐步掌握了毛某某、王某某的犯罪证据和行动轨迹。8月31日,办案民警远赴重庆将毛某某、王某某两人成功抓获。经查,今年二三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多次办理银行卡、手机卡数张,并通过王某某分别以每张300元到500元不等的价格多次出售给不法分子并从中获利,帮助他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目前,毛某某、王某某涉嫌非法出售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勿将个人银行卡及身份证出售给他人,个人买卖银行卡、身份证等属违法行为,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或身份证,有可能被收售者用来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在买卖银行卡过程中,可能伴随着非法持有大量银行卡、买卖身份证等违法行为,还可能涉嫌妨害银行卡管理罪和买卖居民身份证罪。切勿知法犯法,也千万不要为了小钱而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