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校企携手:特色鸡蛋打出“金字招牌”

2020-09-11 17:36:1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净利润提升了7%,鸡蛋销量足足提升了10%!”近日,在2020年阜平县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主题活动现场,阜平县宜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金柱、李文英夫妇笑容满面。

阜平县宜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阜平县店房村,是一家国家重点扶贫助农企业,以生产特色无抗富硒鸡蛋为主。王金柱是公司创始人,李文英是公司总经理。

不同于其他生鲜农产品企业,宜仁公司生产的鸡蛋具有零重金属、零抗生素、零污染排放、富硒、低胆固醇的独特功效。但是,由于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经验,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没得到充分体现。“如何提高管理效率,实施科学完善的营销战略,使企业尽快达到规模企业的标准,在助农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王金柱、李文英一直在思考。

可喜的是,目前,问题正不断得到解决。

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双才领导的河北大学创新小组,从2019年开始,把提升宜仁公司的企业管理质量列为创新课题,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实地调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建言献策,为助力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出了新思路。

河北大学创新团队利用自身理论优势,通过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经过专业的市场前景分析,制定了企业管理、营销、生产质量提升方案,制定了未来5年企业发展战略模型等,帮助企业弥补了生产效率低、缺乏营销战略、管理效率低等不足,全面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宜仁公司在农业生产方面具有两项创新优势:自主研发“无抗多功能饲料”配方,从源头上保证畜禽产品高品质;自主研发“无抗多功能饲料”生产设备,实现了从实验室到流水线量产。河北大学创新团队通过产品包装、广告公关等多种形式,重点突出扩大宣传企业独特优势,引发多方关注,帮助当地打出金字招牌,不断吸引外来资本,为产业升级注入新活力。目前,公司产品已成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引进的高新农业种养结合项目,并多次获得国家创新型企业政策的支持。

利润提高了,效益变好了,宜仁公司助农的劲头更足了。根据当地村民的个人意愿,结合交通和就业实际,公司为百姓设立适合的就业岗位,陆续增加招聘村民为公司工作人员,在确保工作对口的前提下,帮助店房村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为当地村民中确有残疾、高龄、丧失劳动能力等的村民按照国家三类低保标准,给予每户175元/月的生活补贴,共计35户,使其每户实际年收入增加2100元。

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企业面临的管理、营销等问题恰恰属于校方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而相应的企业也成为了校方教学基地。”张双才说,“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宜仁公司与河北大学的结合反而实现了利润的大幅提升,河北大学创新团队学生在完成基本教学基础上,也得到了真正的实践经验。” (倪竹樵、李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