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2020-09-14 16:01: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到易县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观看原创反腐警示话剧《代价》,并到裴山镇廉洁文化示范点观看宣传展牌、警示教育片。这是易县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易县纪委监委注重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教,统筹推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坚持“三不”强基地。以健全纪委监委治理体系、提升纪委监委治理能力、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建设了裴山镇廉洁文化大院。通过“论廉、树廉、育廉、警廉、保廉、促廉”6个篇章,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中央精神、党纪法规、相关制度和正面典型事迹,曝光反面案例,便于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坚持“公开”强监督。积极打造裴山镇辛旺村廉洁文化示范点,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入党、“三资”管理、项目建设等内容,制作民主决策、公开公示、全面监督、廉洁履职等展牌80多块,在公共场所进行集中展示,让更多群众熟悉党纪法规和监督知识,切实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坚持“创新”强效果。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在2019年创排反腐警示话剧《代价》的基础上,今年,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拍摄了系列宣传教育短视频、小故事,并通过官方微信宣传。同时,建立了廉洁文化电子教室,定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参与活动、接受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凝聚、导向和监督作用。 (李凯、冯英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