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曲阳县大力扶持观赏石产业发展

2020-09-17 16:28:1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石会友,以石结友,石韵天下。走进曲阳观赏石,走进嘉禾山石林景区,千姿百态的山水造景石、形象生动的象形石、色彩艳丽的图案石和纹理石,高石林立,雪浪滚滚,蔚为可观。

曲阳县观赏石资源丰富,有雪浪石、沙河石、唐河彩石和景观石等众多名品。其中雪浪石分布最为广泛,储量初步测算超过1亿立方米。2010年,曲阳县被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中国观赏石之乡”称号。

连日来,曲阳县积极筹备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观摩任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观赏石走廊中的山石,打造了石林景观大道。目前,曲阳县旅发大会观摩点的石林景观大道已经规划出一条条观赏石景观大道,待旅发大会召开之际,游人一览石林风采。

据悉,近年来,曲阳县依托中国观赏石之乡的品牌优势,成立观赏石协会,规划观赏石公园,形成定龙公路和曲新公路两侧10公里的观赏石销售市场,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观赏石盛产地和集散地。该县已形成集观赏石勘察、开采、运输、设计、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从业人员达1.1万人,年销售额2.3亿元。(唐笛)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