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成为全省双创工作靓丽品牌

2020-09-18 17:17:5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保定市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已连续4年被评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试点城市并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工作,累计争取省、市财政支持资金2295万元,共资助430个优秀大学生获奖项目,此项活动成为全省双创工作的一个靓丽品牌,被省科技厅领导批示在全省推广。

据介绍,2020年度保定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暨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的比赛日前圆满收官,共计85个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0项,各资助10万元;二等奖25项,各资助8万元;三等奖40项,各资助5万元。按照《项目评选活动实施细则》要求,共计600万元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获奖项目资助资金将拨至各项目所在众创空间,并在市科技局监督下发放至项目申报人。

连续几年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资助活动有效推动保定市众创空间向深层次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进众创空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数据显示,在保定市100多家众创空间中,大学生创新创业者超过7000人,占全部入驻人数的50%以上。在保定市6个城区的83个众创空间中,包括研究生、博士生和海归人才在内的大学生数量占比超过90%。

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市科技局全力推动下,保定市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称号的“双基地”城市,以大学生为创新创业主体、以众创空间为发展台的双创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四大贡献、两大提升”彰显众创空间社会价值:资金引导贡献,吸引、吸纳各类资金5.1亿元;服务民生贡献,聚集各类人才超过7千人,创造就业岗位2万余个;科技创新贡献——打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2千余个,644个创新成果获得各级奖励,产生各类专利618项;主体培育贡献,注册企业1583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32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2家、税收贡献超过2.2亿元;提升了合作水,89个众创空间与包括北京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在内的大院、大所、大机构、大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项目达406项。(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