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09-18 17:17:5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暗访检查主城区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突出问题导向 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9月17日,市委书记党晓龙暗访检查主城区城市建设工作。这是党晓龙在道路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展情况。 记者曹云鹏摄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提前透露行程,暗访检查主城区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民生工作痛点、堵点、难点,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承诺变成行动,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东沿长城北大街、南至天威中路、西到乐凯南大街、北到北二环,党晓龙深入主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实地查看道路改造提升、通达通畅、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管理以及两侧绿化、建筑立面、景观打造等情况,围绕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详细了解工程任务、施工单位、推进速度、完工时间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施工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要求。在创业路、隆兴路、复兴路西延、盛兴路等路段的断头路处,党晓龙实地查看,要求有关负责同志立即查明原因、拿出措施,尽快还路于民。针对多座地道桥雨天排水不畅等问题,党晓龙要求有关部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立即着手研究改造收水口、提升泵站抽排能力等问题,降低城市内涝风险。看到长城北大街改造工程、长城南大街的裕华西路与天威中路之间路段施工进度缓慢,党晓龙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全面梳理,逐一进行调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作为落实坚持人民至上要求的重大事项,加强专项督查。党晓龙一边看,一边听取意见建议,对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和便道、停车场、绿地游园、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建设作出安排。

暗访检查中,党晓龙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部署。新时代推进城市建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保定市群众对于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呼声很多。如何回应群众呼声和诉求,不仅检验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单位的工作能力,更代表一个地方、一级组织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工作作风。城市道路不能反反复复挖了修、修了挖,几百米、几公里的道路不能修一年两年还没完工,要统筹安排,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落实。凡是对工作不负责、对事业不负责、对人民不负责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

党晓龙强调,保定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紧盯民生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深入基层,设身处地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之处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从群众意见中总结和分析,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让各项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当前,保定市正处于城市转型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聚焦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十项“惠民工程”,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要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支持有资质的大企业参与项目建设,聘请第三方做好项目监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利用施工黄金期,配备充足施工力量,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重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与依法依规办事要有机结合,做好思想工作,以细致工作暖民心,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暗访检查。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