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医院上云” 助力医疗信息化提速发展

2020-09-18 17:20:2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足不出户挂号就诊,医疗影像云存储,可查询患者不同时期、不同医疗机构的影像数据……这些人性化应用,通过云端均可实现。9月17日上午,“保定市医疗信息系统上云发布会”在保定第七医院举行,通过PACS影像数据上云、医院网站上云、远程医疗平台上云等应用场景,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蓬勃发展,为保定市医疗信息化建设添加“新引擎”。

伴随医院各类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的不断上线,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医疗应用持续深化,医院面临信息化系统维护压力和网络安全风险。2019年,保定第七医院机房服务器需要更新换代,保定电信根据医院需求,提供基于互联网业务系统、轻量级业务系统、核心业务系统的系统迁移及上云方案,助力医院降本增效,助推“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保定第七医院已将HIS系统在内的8个系统迁移至天翼医疗专属云上,搭建阳光病房200间,可实现一房一WIFI的独立宽带,保障高速上网体验。“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云端系统运行稳定。云服务器降低了建设及维护成本,外网通过天翼云也可对服务器进行监控和简单的远程操作,既方便又安全,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第七医院信息科主任张为刚说。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保定电信紧密围绕医疗信息化发展趋势,持续增强医疗行业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通过近一年来不断深耕,可输出涵盖健康云、影像云、智慧医院等多种医疗行业应用方案。目前,保定市已有近十家医院将医院的核心业务系统全部搭载在天翼云上,部分医院通过上云方式快速部署医共体、医联体,实现智慧医院建设,并通过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行业新变化,催生新机遇。在“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融合的过程中,保定电信作为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将发挥基础资源、售后服务、生态聚合及创新转型的优势,为医疗卫生行业客户提供从网络、集成服务平台、应用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深度参与到区域卫生信息化和智慧医院建设中,共同探索并深入开展基于5G、物联网、AI智能等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创新示范合作,以新兴技术为引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支撑,为建设“健康保定”和保定市居民健康贡献力量。(记者贾楠)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