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展示脱贫新成果

2020-09-18 17:17: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近日对外开放,四个展室分别展示了该县在产业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陈馆展示了蠡县“一乡一品”产业分布情况以及13个乡镇的特色产品,如大曲堤镇的麻山药干和麻山药酒、留史镇的裘皮、蠡吾镇的橡胶等,同时展现了该县产业扶贫的技能培训“有手艺”、龙头牵引“有动力”、就业多元“有特性”、平台效益“有保障”取得的成果,悬挂的57幅建档立卡户的笑脸照片直观感受到贫困户脱贫后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蠡县在产业扶贫中实现三重覆盖:搭建资产收益扶贫平台,实现“收益平台+贫困户”全覆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实现“个性化帮扶举措+贫困户”全覆盖;围绕“一乡一品”产业特色,实现“产业项目+贫困户”全覆盖。通过“三重覆盖”模式,建立起各产业集群与全县所有建档立卡户之间的对接平台,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真见效。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资产收益扶贫资金1037450.94元、公益爱心岗补贴50万元、自主经营特色种养补贴10万元,推动了全县1494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齐伯威、齐毅、张旭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