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示范区”殊荣

2020-09-21 16: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9月19日,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三送”活动,在保定市民族企业保定军威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火热开展。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民委、保定市民宗局主办,莲池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保定军威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三送”活动现场。

今年9月,是全省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9月19日,在保定军威食品制造有限公司院内,面向各族职工、周边民族村群众开展的文艺演出、大型义诊,受到热烈欢迎。在保定东方双语学校六校区院内,省科协科技大篷车面向民族学生的科技展览也在同步进行。

送文化活动现场,分为广场展演和舞台演出两个区域。继空竹、保定回族快跤、传统武术等广场项目展演后,艺术家与居民群众携手登台,共同表演文艺节目。

送健康义诊现场,来自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第三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医师面向各族群众送医送药,包括防疫、心内、神经内科、骨伤、脑血管、眼科、口腔和皮肤病等多个医疗学科的专家为群众现场诊疗,奉献爱心。

科技展览现场,当地三百多名中小学生有序参观了天文、地理、生物等科技知识。

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送”活动已经持续十一年,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重要抓手,采用“七进”的形式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送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连队和宗教场所,旨在宣传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养和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是活动是莲池区继第六个宣传月“进校园”活动之后,再次承接“进企业”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授牌仪式,省民委授予莲池区政府:“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