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强化财务管理 助力提质增效

2020-09-21 16: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祖志平、李明)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坚持把强化财务管理工作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预算管理、强化资金管控、规范会计基础等举措不断提升财务精益化管理水平,促进公司提质增效。

加强预算管理。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全面应用“四库协同”成本费用管理平台,对成本项目进行需求提报、项目固化、年度备案和月度执行全过程链条管控;同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对“外包费”“非可控费用”进行压降,继续加大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强化资金管控。资金支付是财务日常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实施资金管控优化提升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1233”新型资金管理体系建设。稳步开展现金流“按日排程”工作,提高资金收支匹配度,在保障支付的同时提升资金整体效益。

规范会计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规矩。通过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带动财务人员践行财务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严守安全底线;同时对照《国家电网公司会计基础管理办法》等8项通用制度进行自查,加强各业务部门的协同配合,促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工作的质效。

此外,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还定期组织开展财务规范化管理自查工作,重点对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排查、整改,进一步优化规范管理流程,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经营风险,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