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清苑区大庄镇推行“1+1+1”精准帮扶模式

2020-09-22 10: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俊、李昂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在河北保定清苑区大庄镇草桥村建档立卡户于凡家,该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喜龙正在帮助于凡更换客厅顶灯。

“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是‘1+1+1’帮扶模式的重要内容。”大庄镇党委书记王琴说,今年3月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范围内推行“1+1+1”帮扶模式,为该镇50个建档立卡户分别确定了一名村干部、一名党员、一名企业家进行动态帮扶。这是该区落实“抓防促保”活动的一项举措。

在帮扶过程中,各牵头党组织、帮扶责任人聚焦建档立卡户的关切点,整合各类帮扶资源扶危济困。帮扶内容主要包括动态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准确掌握存在问题;帮其解决生活中的各类生活难题;助其选准致富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光荣、勤劳致富”理念等。

截至目前,该镇共为98名贫困群众解决192个实际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