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保定市县学街小学举办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主题活动

2020-09-22 15: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明)9月21日,保定市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主题升旗仪式。团市委、莲池区团委以及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等单位30余人观摩了升旗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加强对少先队员使命感的教育,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的神圣与尊严。

活动中师生服装统一,程序规范,队列整齐。国旗下讲话中对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队礼的标准姿势、队旗的知识、队徽的标准尺寸等进行了集体培训。全体少先队员在引领下规范佩戴红领巾、正确敬队礼。

在“最美队礼”代言人主题活动中,31名队员脱颖而出。队员们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自豪,标准的队礼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

大队长宣读《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倡议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尊重和爱护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坚决捍卫红领巾的尊严,捍卫我们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让鲜艳的红领巾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监督员,自觉对日常生活中、校园周边、网络上不规范或违法使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行为说“不”,参会嘉宾和少先队员在条幅上签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