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真添堵 河北保定竞秀区墙体彩绘遭恶意涂抹

2020-09-23 17:32:0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好的墙体彩绘,刚画上去才两天,就遭人恶意涂抹……9月21日,盛兴中路墙体彩绘的遭遇,让河北保定竞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非常气愤。

据介绍,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创造优美宜居的环境,9月19日上午,竞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名爱心志愿者,对盛兴中路进行墙体彩绘活动。为了让墙体与周围房屋、周边环境更加协调,志愿者不仅精心选料、调料,而且认真勾画图案,进行调色搭配和创意,使墙体上的儿童形象更加鲜活,让每一片墙体、每一寸画面,更有和谐的美感,更能体现墙体美化和装饰的创意性,同时传递公益、环保、文明的力量。

然而,9月21日,距离墙体彩绘完成不过两天,美化的墙体就遭人为破坏。有人用粉笔对墙体彩绘中的人物、景物随意涂画修改,不仅破坏了彩绘的意境,更显得极不文明。记者看到,被破坏的墙体彩绘上还被添加了一些字,如“金目水火土”,明显是文字水平极低的涂鸦之作。

在重新调色将被破坏的彩绘修复的同时,竞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担当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向恶意破坏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美丽形象,争做文明市民。(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黄云)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