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积极开展岗位技能竞赛

2020-09-23 17:30: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配置标准溶液、稀释浓硫酸、检验细菌总数……全流程操作精细严格、有条不紊。9月16日,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水质化验员岗位技能竞赛开赛,来自该公司水质化验中心的17名选手展开角逐。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笔试内容除基础知识外,还包括地表水水质异常情况判断分析、水质化学分析、水样采集技巧、南水北调引江水水质相关知识。实际操作中,选手从溶液的吸取、读数到记录,均严格标准操作,一丝不苟,全场表现优异。

为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工作,提升一线职工技能水平,8月中旬以来,市供水总公司组织开展多场次、多类别岗位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和凝聚力,在水质监测、管网抢修、计量校验、水表查抄、客服接待等各岗位环节中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城市供水安全。据了解,今年的岗位技能竞赛共有包括客服接待、管网维修、供水稽查、换表、查表、化验、电工等13个岗位、约400名职工积极参与。(记者刘澜 通讯员廖仁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