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9-25 15:43:38 来源: 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保定市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建英主持

9月24日保定市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保定市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人民信访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保定区位特殊,使命特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极其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晓龙强调,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始终站在人民视角看待信访工作。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把坚持人民至上主旋律唱得更响,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凝聚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晓龙强调,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始终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做好信访工作。要突出源头治理,在充分尊重民意中减少矛盾纠纷;要突出事要解决,在化解问题中理顺民心;要突出依法信访,在规范秩序中维护民利。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把握工作重点,以主要领导包联化解为抓手,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扎实开展“只访一次”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党晓龙强调,要以为民尽责为导向,严明考核奖惩确保工作落实。以实现信访人“事”“心”双解为目标,以实施月点评制度为抓手,切实加强日常考核,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以刚性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以为民考核促进作风转变,以严格奖惩压实工作责任,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执行“四不四到位”,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强化人防技防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建设,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晓龙强调,要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和重大活动期间保定市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开展好安全稳定攻坚行动,切实抓好政治安全、社会管控、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牢牢守住“六个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建英指出,党晓龙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要求明确、操作性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事不过夜,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制定具体举措,迅速行动抓落实。要突出事要解决,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精准解决、靶向发力,以“新官理旧账”的担当,还原历史、兼顾现实,依法依规化解矛盾隐患,力求“事”“心”双解。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冲锋在前,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用心用情用力解难案、化难题,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上,市委副书记闫继红通报有关情况并讲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传达重要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伟坤、杨文堂在市委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白冰)


来源: 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