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分别与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和保利集团高管举行工作座谈

2020-09-25 15:43:4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分别与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和保利集团高管举行工作座谈

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机遇 助力保定打造国家大数据服务中心

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分别与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创始合伙人CEO王亚松、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总经理刘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建设大数据服务基地、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做强康养文旅产业、加强新基建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亚松一行、刘一行来保表示诚挚欢迎,对国信优易和保利集团给予保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的重点工作、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正驶入发展快车道。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人才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打好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和人才攻坚战,加快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

党晓龙指出,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保定市高度重视发展大数据产业,在大数据服务行业发展领域深入研究、积极探索,谋划建设国家大数据服务中心。国信优易拥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保定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把握北京建设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在线经济应用日趋活跃等发展机遇,以大数据服务为方向,与北京实现融合错位发展。希望国信优易着眼近期、中期、远期谋篇布局,明确合作项目规模、定位、标准和实施路径,汇聚政策红利、聚合行业伙伴,助力保定打造国家大数据服务中心,充分释放数据资源、数据服务、数据评估的特色价值,实现保定大数据产业发展弯道超车。

党晓龙指出,保利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综合实力强、管理水高、人才优势突出、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希望双方在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古城保护、特色小镇建设、县城建设补短板、开发区提能升级、康养产业发展、重点片区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高物业管理水等方面深化合作,选准切入点,加紧对接,制定方案,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通过双方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地方与央企通力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篇章,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亚松、刘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并表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方向与企业业务板块高度契合,为企业在保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产业布局、房地产开发、康养文旅经营、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优势,加大在保定的投资力度,打造精品项目、精品工程,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信优易数据公司高级副总裁白欢朋、保利发展控股河北公司董事长邢巍等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国勇、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