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高碑店综合服务站覆盖433个村(社区)

2020-09-29 09: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月)“以前办证需要乘车去市里,现在在家门口仅用了10多分钟就办理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高碑店市方官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窗口,八堵墙村的张艳芝从办事人员手中接过了崭新的营业执照,连连称赞。

近年来,高碑店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完善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全链条优化关联事项办理流程,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将政务服务事项分批赋权下放乡、村,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加强全市实体服务大厅建设,企业和群众依规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目前,全市综合服务站已覆盖433个村(社区),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资源平台建设,与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面对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从事项标准化、审批规范化、材料精简化入手,全面扩大“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事项清单范围,实现100个以上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简单事项“马上办”。

该市还坚持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的“四零”服务工作标准;建立健全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值守、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补正、行为规范、投诉举报、追究责任等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