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满城区供电公司成立14支党员服务队保秋播用电安全

2020-09-29 09: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浩然)眼下开始进入冬小麦播种时节。国网满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冬小麦种植分布情况,成立14支党员服务队,摸排农排设备潜在隐患,保障农业灌溉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排查农排设备210余处,覆盖农田面积6万余亩,消除各类农排设备缺陷隐患70余处。

该公司结合往年同期用电特点,制定了秋季农业生产供电预案,把电网负荷重点向农业生产倾斜,优先保证农村生产用电,并以辖区供电所为单位,对所有农排设备实行“网格化”管理。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责任网格内的机井、变压器、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排查老旧线路通道、配电变压器、导线绝缘等隐患缺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农排设备完好率达100%。同时,进村入户,制定有针对性的延伸服务措施,让农民掌握安全用电知识,专门对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配变台区等电力设施加装警示标识,防止大型农用机械误碰电力设施导致意外停电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