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为144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25.73万元

2020-09-30 09:54:3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保定市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保定市已审核通过4106名失业人员的失业补助金申请,并为144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25.73万元。

据了解,为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市人社局、财政局日前印发《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保人社发〔2020〕22号),明确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今年3月至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满1年、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标准为679元/月;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标准为605元/月。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停发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截至今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以下两种线上渠道申领失业补助金,无需提供书面材料,由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认资格。

1.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https://he.12333.gov.cn),点击“个人服务大厅”办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2.登录“河北人社”手机APP,点击“失业保险业务—失业保险金的申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由于失业补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申领人员需开通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如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报的,可咨询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