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河北保定对216个小区供水管道进行拉网巡查

2020-09-30 15: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田宁)为进一步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涵养水资源,提升管网现代化管控水平。近日,保定供水总公司对全市216个安装监测表的小区开展拉网式巡查行动。

图为使用听音杆查找漏点。

9月4日,供水总公司管线探测处测漏人员根据部分小区总分表水量差率较大的情况,来到七一路凤凰城小区排查漏点。工作人员提前从8M供水管理系统上查询管线走向和位置,到达现场后再利用听音杆对输水管线进行“听诊”。

经过“把脉”,工作人员在C区10号楼3单元东侧表井内找到漏水点,有效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

图为利用探知机确定漏点范围。

“这里发现漏点了,快来。”经过大半天的排查,正要无功而返时,测漏人员“如获至宝”。9月14日,在中华小区DN200主管道上测漏人员找到一处漏点。

由于中华小区供水管线老旧,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且小区面积大,给测漏定位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测漏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后,制定了详细的检测方案。先将现场情况与8M供水管理系统信息进行比对,再兵分两路,一路人员排查小区主管线,另一路人员排查小区单元井。当测漏人员排查到小区二区东门口时,管道声音出现异常,根据判断,最后在门口主路往东找到漏水点,并用红漆标注,及时告知维修部门,解决了漏水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