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总督署博物馆二堂展陈“十一”期间开放

2020-10-10 15:07:2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直隶总督署博物馆二堂展陈提升工作已全面完工,“十一”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

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是在直隶总督署旧址上建立的衙署类专题博物馆。总督署博物馆立足总督署丰富的历史内涵,结合建筑布局特点,制定了二堂展陈提升计划。在广泛征求故宫专家以及高校历史专家与市学者意见的同时,在本年度对二堂进行了论证及施工。

展陈提升后,二堂西侧影壁墙制作了直隶总督讷尔经额“兵技指掌图说”瓷板画。该图是讷尔经额任直隶总督时,为训练直隶绿营兵之兵技所绘制的图解教材。二堂室内西次间启事厅,增加复原一组直隶总督高斌治理永定河为故事背景的硅胶像。为了更真实再现清末生活场景,隔扇门增加帘架、夏天配有竹帘、冬有毡帘,并增加18世纪欧式沙发一套。北侧墙东西各增加廉政文化挂屏2扇。

除了展陈外,直隶总督署博物馆还对室内展品增加绿色、低热LED照明,增添了展出效果。届时,博物馆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更好地向游客展示直隶文化。(记者邸志永、耿静 通讯员吴蔚)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