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竞秀区:公益广告绘出文明城市主色调

2020-10-10 17: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以前呀,这条路两侧的墙上到处都是小广告;现在你看,墙面不但粉刷过了,还喷绘了设计新颖的公益广告,不但看着好看了,还能学到不少知识。”家住保定市竞秀区风帆一区的李阿姨说起创城,大力点赞。

图为七一路西延两侧设计安装的公益广告。李明摄

“我们设计的公益广告不但让市民在休闲娱乐时看着舒服,同时让人切身感受到竞秀区浓厚的创城氛围,公益广告教导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用得以全面发挥。”竞秀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作用,不断强化公益广告宣传,竞秀区结合创城工作不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始终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展开宣传,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内容和广覆盖率,以专项推进、分层打造的方式,强力推进公益广告工作,精心组织制作和设置,全力做到“高标准、多渠道、覆盖广”,不同造型的一个个“高颜值”的公益广告牌相继亮相,彰显着保定竞秀区的文明底蕴。

图为朝阳大街两侧设计安装的公益广告。李明摄

国庆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路过七一路西延时发现,两侧新增了很多公益广告“小品”,一幅幅构思巧妙、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它们向市民、游客诠释着文明、节俭、向善、孝老、守礼等传统道德文化。

在廉良街、五四路等路段两侧,细心的市民发现一幅幅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风家训、出行提示等内容巧妙融入,让居民能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文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感觉整个街道的文化氛围特别浓厚,我们在无形中也受到了熏陶和教育。”市直一号区宿舍王阿姨表示。

图为先锋街道组织儿童对墙体进行手绘。李明摄

“截至目前,竞秀区在19条主次干道累计安装公益广告2000余个,街角公园安装大型公益广告14块,同时利用喷绘和手绘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墙体公益广告,通过一系列举措,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竞秀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到。

行走在长城社区各街道,一幅幅以保定老字号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成为了新的亮点,展示着文明城市的“新风尚”。据了解,长城社区内保定槐茂小区等具有历史文化的社区居多,近期,该社区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增设了多处独具特色的公益广告。

“这些物件都是我们在探寻槐茂老厂区时淘来的,希望用这些墙体文化在润物无声中,将老保定的文化、精神传递、文明新风尚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韩北街道长城社区书记曹戎介绍说。

如今,无论是在竞秀区的大街还是在小巷,处处可见美观醒目的公益广告,它们通过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贴近人心的表达,传递着文明正能量,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共建美好文明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