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首家民法典主题公园在高碑店市落成

2020-10-10 17: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雅嫔)近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和平街道精心打造的民法典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这在保定尚属首家。

图为人们正在公园里学习法律知识。通讯员李雅嫔摄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高碑店市和平街道投资280万元精心打造了这座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高碑店市历史文化名村——栗各庄村,是集普法教育、文化熏陶、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公园。

据了解,公园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大主题,共设置了“习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讲话”“民法典案例分析”以及“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三大板块,并通过宣传展板、法治雕像、法治标语、漫画等多种形式,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从而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漫步公园,绿草莹莹,鲜花锦簇,小路蜿蜒曲折,石亭肃立坡峰,环境优美怡人,吸引了很多村民来园游玩、学习。他们有的在宣传栏前驻足观看,有的带着孩子追逐嬉戏……正在带着孩子在此游玩的贾女士说:“每天吃完饭,我都会过来转一转,在玩的过程中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真是一举多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