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人大系统“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2020-10-12 12:45: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人大系统“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党晓龙作出批示 马誉峰作动员部署

10月10日保定市人大系统“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党晓龙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作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了市委书记党晓龙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关于开展“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说明。会上,5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先后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在批示中指出,开展“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河北发展、人大尽责”活动的实践载体,是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保定市人大系统要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尽责,围绕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11258”总体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全面做好立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项审议等工作,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坚持人民至上,深化“6+1”联动监督,加大对群众关注事项的监督力度,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强化代表工作,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汇民智、聚民力,共同推动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保定发展、人大担当”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紧扣大局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人大强履职提效能的重要方法。要准确把握“保定发展、人大担当”的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砥砺新征程”的使命,彰显“时代探路者”的作为,着力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要切实加强“保定发展、人大担当”的组织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依法办事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务实为民的表率;各级人大代表要担当,把担当作为一种情怀、一种责任、一种胆识、一种本领;各级人大干部要担当,提升参谋辅政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一级巡视员王惠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就主题实践活动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霍占利,秘书长谢永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杨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