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段箱梁预制任务完成

2020-10-12 11: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志武、李航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10月10日,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段(兰沟洼特大桥段)3717片箱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这标志该工程取得阶段性突破。

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通讯员李航摄

荣乌高速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段(兰沟洼特大桥段),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路面设计宽度42米,为双向八车道。该标段含1599根桥梁桩基、3717片预制箱梁,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预制箱梁数量最多的标段。

10月10日,在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操作履带起重机进行吊装箱梁作业。 通讯员李航摄

“该标段3717片箱梁预制任务顺利完成,离不开定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定兴专门成立了荣乌高速新线工程工作专班,由主管副县长牵头负责,‘一对一’包联指导,‘点对点’防控疫情,让我们在2月18日就实现了复工复产。”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ZT9标段施工单位——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党支部书记梁先勇说,今年7月,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他们额外投入了2600万元,修建了第三个箱梁预制场,增加了22台龙门吊,每天可增加至少10片箱梁产能。

目前,该工程桥面铺装及护栏施工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主体工程预计在11月底完成。

据了解,箱梁是桥梁工程中的一种梁,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类似箱子。在独立场地预制的箱梁结合架桥机可在下部工程完成后进行架设,可加速工程进度、节约工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