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警方破获特大造假币案 现场收缴120余万元

2020-10-12 15:43:1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10月9日从保定市高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过近3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假币案,捣毁制假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20元面额假币120余万元,查获一批制造假币的设备及原料。

据介绍,7月份高阳县警方得到一条有人制造假币的线索。民警经摸排侦查发现,高阳籍男子卢某有重大嫌疑。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专案组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9月29日、10月1日,高阳警方通过严密布控,先后将涉嫌制造假币的卢某、胡某、张某等5人抓获,当场查获2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120余万元。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制造假币的犯罪事实:今年上半年,张某、卢某等人在网上购买了彩色打印机和防伪纸,并伪造了“荷花”水印和“20”水印的印章。在胡某的住处反复试验,伪造出20元面额的假币。为了提高形似度,犯罪嫌疑人将酱油刷到假币上做旧,并挂在衣架上阴干。之后堂而皇之地将这种假币拿到超市等场所购物,通过找零套现。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卢某曾因非法持有假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胡某、张某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汪洋 通讯员王阿曼)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