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爬山途中突然休克 多亏了过往游客和医生出手相助

2020-10-12 16:16: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称其丈夫曹先生在登山时突发疾病,多亏了一群好心人的帮助才脱离危险。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李女士还是想通过晚报,郑重地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据李女士回忆,7日当天,她和丈夫曹先生从保定去涞源县白石山游玩,下午1时45分左右,当他们从海拔2099米的佛光顶准备下山时,曹先生突然休克,晕倒在山路上。“我丈夫平时身体挺好,从来没晕倒过,当时我脑子‘嗡’一下,大脑一片空白,在旁边不停地喊我丈夫的名字。”李女士说。

就在这时,路过的两个年轻人跑了过来,男青年帮忙扶着曹先生,女青年直接脱下了风衣盖在曹先生身上御寒,并提醒李女士叫救护车。两三分钟后,涞源县医院的医生联系上了李女士并加了微信。突发的情况让李女士慌了神,一旁的女青年见状忙用微信发送了位置共享,并用微信引导医护人员上山。

随着时间的推移,围上来帮忙的热心人越来越多。一位大姐也把外套脱了下来盖在曹先生身上,另一位大哥掏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给曹先生含服了8粒,还有游客主动下山前去接应医护人员,一位廊坊来的男士稍懂些急救知识,帮曹先生检查了脉搏并不停地安慰着李女士。

从山脚到曹先生晕倒的位置,约有两千多米的陡峭山路,仅30分钟的时间,涞源县医院的4名急救人员便一路跑上了山。他们顾不上喘口气,先检查了曹先生的情况。由于曹先生晕倒在山路上,陡峭狭窄且阴寒湿冷,十分不利于救治。县医院李杰院长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发现下行50多米就有一个阳光充足的休息平台,他们喊来一些男游客,帮忙把曹先生一点一点地抬到了平台上。随后,李杰院长和景区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一副滑竿,用最快的速度把曹先生抬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一路飞奔,赶往涞源县医院。直到上了救护车,李女士才发现都没来得及问问那些热心人的姓名,也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

经检查,曹先生是由于荨麻疹突发过敏而引起的休克,直到晚上8时才脱离危险。这时李女士才知道,那位用微信联系自己共享实时位置的沈继伟医生,由于急着往山上跑摔了一跤,不仅手机屏摔碎了,腿也磕青了一大块……

曹先生逐渐恢复了健康,李女士每每想起这个事,想到没能和大伙儿表达一下感谢,就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要不是这些热心人,我丈夫也不能这么顺利地得到救治。当时跑上山的医护人员除了李杰院长、沈继伟医生,还有崔孙艳和邬宾宾两位医生,而在山上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所以我一定要在这里,向大家认真地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心里如此温暖。”(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