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新增市场主体11.26万户

2020-10-13 09: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市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今年该市新增市场主体11.26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6.68万户。

放宽限制,降低企业准入门槛。该市放宽了企业名称使用限制,满足本地企业突出京津冀地域特性需要,实施行政区划为“河北”或“保定”的企业名称可以使用“京津冀”作为区域特色字号或者行业限定语,京津迁入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原名称。放宽经营期限登记限制,对正常经营的公司,因受疫情影响,营业执照经营期限到期后,公司未能及时申请延期登记的,经企业申请后,视其逾期时间及经营情况,可以办理延期登记。放宽经营场所限制,推进实施“一照多址”,对于无需前置审批的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市、区)区域范围内的,可申请在营业执照上加载经营场所地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

优化整合,提升审核服务质量。为提高企业登记、注销、申报效率,该市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和分公司设立备案,拓展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全面取消市场主体名称预先核准环节,推行“证照合办”和“证照分离”改革,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行一日办结,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参保用工登记与营业执照同步在线办结,并提供预约银行用户、办理单位公积金业务等增值服务。同时,依托外埠商会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对来保定投资的外埠商会企业提供登记预约、跨域协办、异地快速迁移、跨域跟踪协调服务。

信息共享,提升“一网通办”水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通过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等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办理。建立内部流转、信息共享的服务机制,实施企业开办“一表通”;建立统一的身份认证体系,实行“一次认证、全网通行”。强化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可办理税务、公安刻章、社保、银行开户、公积金等事项;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同其他部门信息系统的对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行业、跨区域、跨层级应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