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20多条道路复绿“整容”

2020-10-15 20:42:4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面翻新、便道重铺、增加雨污管道、恢复和完善绿化……10月7日,记者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今年3月马路市场取缔整治以来,拆除后的道路已经有20多条整修完毕,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当天下午,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附近的志学路,蓝色围挡内的违建市场已经拆除完毕。现场挖开的沟槽近3米深,挖掘机吊着一截截管道,不断放入沟槽中。现场施工负责人车建称,正在施工的志学路长约370米,此前没有铺设雨水管道。目前正在铺设的雨水管道为PVC-U双壁波纹管,直径1000毫米,具有质量轻、寿命长的优势。铺设的污水管道直径500毫米,埋深2.9米。为了节省时间,在沟槽挖出来后,雨水和污水管道分层铺设。

家住大学城园中苑的史先生称,此前,雨季的志学路最让小区居民头疼。“下一场大雨,这里的水能到膝盖,开车都不好进出。”史先生称,自从这里修路以来,就经常到工地上查看,希望能更好地改善排水状况。对此,车建告诉记者,随着1000毫米的雨水管道安装好,并连接到位于学苑街上的主排水管道,这里的排水情况将大有改善。

同样正在修路的,还有保定学院西侧的尚德街,相关地表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场施工人员称,330米的尚德街拆除违建市场后,在保留两车道同时,将增加更方便师生安全通行的便道。同时,由于尚德街近20年没有疏通地下管网,在这次修路过程中,雨水和污水管道也将进行疏通,从而加大这里的排水能力,更加方便居民出行。

志学路和尚德街的道路修复,只是保定市马路市场拆除整治的一个缩影。据该局维护处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还路于民,保定市在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马路市场取缔整治等工作。34条拆除市场后的道路,除个别本身路况较好的道路外,有20多条进行了整治修复。如北河沿市场拆除后,维护处和园林部门联手,将这里打造成近水公园廊道。在先锋街市场取缔拆除后,马路宽敞起来,新铺设的便道更加方便了市民出行,部分便道还划了车位,便于附近居民停车。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称,马路市场拆除复绿工程包括北河沿市场、中华南区市场、龙泉路市场、瑞祥大街市场、秀兰尚城市场5处,复绿面积20430平方米,主要完成乔灌木及草坪地被种植和地下管线铺设、浇灌及照明设施安装、座椅和景观小品等服务设施安装。项目于4月中旬开工,6月底已经完工。

据介绍,目前除了正在进行修复的志学路、尚德街,保定市已有先锋街、北河沿、农专路、小集街、龙泉路、盛兴路等20多条拆后的市场道路修复完毕,明显改善了通行条件。(记者邸志永、刘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