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县吹响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集结号

2020-10-15 15:29: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兴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日成功举办,大会全面部署招商引资工作,旨在以招商引资工作的大突破,推动定兴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年来,定兴县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把发挥雄安新区生态保障、基础设施支撑、产业联动“三个作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开展县域经济提质年、对接保障雄安重大项目建设提效年、城市建设提档年、乡村振兴产业体系提速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年、治理能力精准提高年“六个年”为载体,以保民生、保生态、保稳定“三个守住”为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为促进大开放推动大招商,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定兴县制定了《定兴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将重点围绕产业招商,瞄准国际国内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进行对接引进。

在大会上,定兴县特别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等11人为定兴县战略发展投资特别顾问,聘请市人大代表、河北王笑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红君等10人为定兴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共谋发展大计,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为营商环境、处处都有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定兴县公布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和支持产业发展、激活市场活力的优惠政策, 在明确招商方向、健全招商机制、优化招商模式上克难攻坚,持续发力。

定兴县将突出重点区域招商,设立五个驻外工作小组,组建北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福建晋江、四川成都五大招商基地,建立“两会(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两报(招商专报、招商快报)一台(县督巡考台)”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会展招商,广泛招揽各类客商,加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定兴县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强有力的财税支持、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科技奖励、用工用地安商保障等政策,聚焦纾解企业困难、破除疫情影响,充分调动发展活力。以“强化管控、主动服务、积极对接,与京津、雄安及周边县市协同发展”为战略定位,强化生态协同、推动产业协同、加快基础设施协同,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努力打造生态文化智慧城、京南雄北农业谷、食品休闲聚集区、现代服务业新高地。

正如定兴县委书记韩朝红所说:“我们要以招商引资的‘源头活水’润泽定兴县高质量发展,在更高水开放中育新机开新局。”(记者刘寒凝)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