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昔日重卡女司机变身“网红”直播“卖健康”

2020-10-15 17: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20多年前开着拉运矿石的重型卡车满山跑的罗浩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为快手直播上的“网红”。“醉美107美丽姐”来自太行深山区的涞源县,30年来,这个因为家贫而初中辍学的山里女娃与命运顽强抗争,从纺织女工到卡车司机,从美容店老板做到集团总裁。在疫情的巨大压力之下,她再次挑战人生把自己逼成了“网红”,为“醉美107小院”每天带货直播两场,在太行山区成了佳话。

图为直播中的罗浩。

母亲早逝 激发罗浩投身健康产业

“当年在涞源县支家庄我开着解放牌重型卡车拉运铁矿石,整天像个泥猴,生活所迫不拼不行啊。”今年46岁的罗浩,29年前为了供弟弟上学,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出外打工。1999年,她在涞源县城靠两张美容床开起了名叫“螺号美业”的美容店。

罗浩事业起步的时候,46岁的母亲突发脑干出血去世,加上自己生了一场大病,她忽然领悟到,美容虽然给女人们带来了美丽,可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零。13年前,罗浩做起了健康旅游项目,除了美容,逐渐涉足茶叶、红酒、旅游等与养生相关的产业,并创办了产业集团。

“我离开家乡后,弟弟还在上学,家里很多事情都靠村里的乡亲们接济和帮助。”罗浩至今对养育过自己的南台村和父老乡亲充满了感恩之情。2015年开始,她租用乡亲们无人居住的老房,建设了发展健康旅游产业的“南塘仙谷”民宿,包括农业观光、陶瓷烧制、葡萄种植、红酒生产的项目,把深山无公害的物产买给城市白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同期,他们在全国推出健康旅游平台“醉美107小院”。

图为罗浩带领的直播团队。       

“美女总裁”直播带货单场出单超两千

“醉美107小院”包括健康、美丽、文化三大主题,推广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提出的口号是健康、友善、幸福、美丽、自然。2012年,他们在云南省丽江建立了第一所107小院,目前,30多所小院遍布在北京、浙江、广东、河北等全国各地。围绕着三大主题,他们开发了白茶牙膏”“白毫银针充电喷雾剂”等一系列健康美容产品。

今年春节期间,本来是销售黄金季节,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罗浩在快手直播注册“醉美107美丽姐”,“为了应对疫情,我们从3月底开始试水进行直播。”但现实很骨感,罗浩的直播团队最开始只有一个粉丝,但她并不气馁,跟网上大咖学习带货直播和吸粉技巧。4月初,她们去福建采茶把采茶制茶的过程发送到网上深受网友青睐,粉丝量迅速蹿升。

9月23日早上5点,罗浩早早起床准备从7点开始的快手带货直播,最后这场直播总共卖出“白茶牙膏”“白毫银针充电喷雾剂”等醉美107小院系列健康产品1387单。这已经成为罗浩的日常,每场平均出单量突破了两千,这让不少直播大咖都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