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多亏安国交警送医及时 6个支架的心脏“活”了

2020-10-16 16:17:1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上午,安国市交警大队来了一群人,他们敲锣打鼓,满含感激之情将印有“危难时刻显真情 人民交警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交警手里,感谢交警前几天的一次争分夺秒的紧急救助,将突发心脏病患者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事情发生在10月12日上午10时半左右,50多岁男子周某某驾车行驶至安国工业园区附近时疑似心脏病发作,表情痛苦,手捂心脏部位,十分虚弱,无法继续驾驶车辆,遂向当时正在此路段执勤的交警求助。该男子知道自己有心脏病史,其车上一直备有速效救心丸,但是当时拿出来发现药物已经过期失效,含在嘴里半天不能溶化。

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值交警孟铁辉等人考虑到此时正是该路段车流高峰期,对于心脏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路上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生命危险。救人,就是与时间赛跑!几人迅速商议:由李盼和李泽云开车在前方开路,孟铁辉和陈泽宇两人驾驶着当事人周某某的车紧跟其后。同时,交警迅速通知其家属,在交警和沿途警力的密切配合下,仅用了不到8分钟,便将周某某顺利送达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事后,急诊医生告诉送人交警:周某某患有心脏病,10年前就做了6个支架,早上出门办事没有吃早饭,有点儿低血糖,突发心脏病,多亏及时送到医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目前,周某某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马骏 通讯员解敏慧)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