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欢迎打卡 保定雄清郊野公园花开正艳

2020-10-16 17:06:4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出城往东10公里,在保定白洋淀大道与府河交汇处南望,雄清郊野公园花开正艳,五颜六色的鲜花让这里景美如画。

当天下午,驱车行驶在多彩绿植装扮的白洋淀大道上,一路向东直到府河大桥。下桥穿过千米街拐进郊野公园内,林子里树种颇多,高大的树种有国槐、梓树、白蜡、栾树、法桐、银杏等10多种,目前生长良好,银杏叶已经被淡黄色圈了边。一排排的造型油松、白皮松、华山松、樟子松,让这里四季常有绿意。紫叶碧桃、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等10多种花树,让这里的春季,不愁繁花似海。

在公园内走访,白色、粉色、红色的各种格桑花开正艳。清苑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造林工作负责人吴亚超称,“远乔木、中灌木、近花草”这种错落有致的种植方式,“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色彩丰富”的植被选择,是雄清郊野公园一大特色。整个公园目前完成绿化1.68万亩,相当于10个保定市植物园。在今年4月底,公园内种植了900亩格桑花、硫华菊、美国石竹、虞美人等花卉,从今年7月份开始盛开,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

绿林花海不仅吸引大批市民来此游玩,也吸引了不少动物来这里栖息。采访中,野鸡、喜鹊等鸟类的叫声不断响起。南刘口的村民称,自从这片林子长起来,连野兔子都越来越多。目前,很多村民晚上都来公园内唱歌跳舞,让这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在雄安周边,清苑区共谋划绿化面积5.2万亩。第一期规划面积2.1万亩,其中白洋淀大道3066亩已经完成,雄清郊野公园面积17924亩,目前已完成绿化16800亩。公园建设过程中,清苑区将区域内村镇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进行了综合考虑,寄望于以植树造林为先导,以休闲农业为核心产业,通过农业与休闲旅游结合,为游客提供科普、体验、娱乐的农耕主题乐园,做活乡村旅游,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雄安新区及保定城区近郊生态旅游基地。(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朱佳硕)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