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政府与农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2 15:49:5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与农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挥行业优势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刘伟杰出席并座谈 郭建英主持

10月21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农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刘伟杰出席并座谈。市长郭建英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对刘伟杰行长一行来保表示诚挚欢迎,对农行河北省分行多年来给予保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双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农业银行是有“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的重要金融机构。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河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过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大信贷投入、增加流动性支持等多种方式,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农行保定分行积极作为,在全力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晓龙说,当前,保定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城市转型,加快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同时,大力推进产业转型,聚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数据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等产业积极布局,加快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农行河北省分行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保定脱贫攻坚、园区提级、城市转型、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以及山水保定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数据服务基地建设等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特别是在支持保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贡献农行力量,推动保定农业由传统种植向科技引领转变、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由家庭分散生产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由一产独秀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转变、由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保定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农行河北省分行在保定开展金融业务,为推进战略合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农行河北省分行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催生更多对接成果,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共同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伟杰简要介绍了农行河北省分行自身情况及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同时表示,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是一座优势汇聚之城、创新创业之城、充满活力之城。此次签约是保定市政府与农行河北省分行在深化政银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上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农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11258”总体工作要求,针对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实际需求,研发金融产品,提供精准服务,拓展合作平台,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在加强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副市长曹海波、农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赵立宏代表双方签约。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出席并参加座谈。(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