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首位省精神卫生中心贾海玲获美国睡眠技师协会认证

2020-10-22 17: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马克谨)日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科主任贾海玲获得了美国睡眠技师协会认证的“国际注册多导睡眠技师”(RPSGT)资质,据了解,这是河北首位获此国际资质医务人员。

图为贾海玲与患者交流。

睡眠医学是一门新兴学科,目前睡眠障碍及其相关疾病有近百种,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睡眠实验室技术是临床睡眠医师和睡眠技师必须掌握的一门专业技能。近年来,我国临床睡眠医学发展迅速,以多导睡眠图为主的临床睡眠实验室技术已经成为趋势。而此次贾海玲考取的国际注册多导睡眠技师(RPSGT)是由美国注册多导睡眠技术专家委员会考核认证,是全球认可的代表睡眠监测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认证。美国注册多导睡眠技师协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认证协会,旨在通过国际公认的认证帮助多导睡眠技师达到最高的专业和道德水准,该协会为睡眠医学技师的认证设定了全球专业标准。目前,全球约有国际认证多导睡眠技师2万余名,而我国通过考核认证的约300人左右。国际注册多导睡眠技师为全英文考试,极为严苛,在睡眠医学技术、医学安全、患者沟通、基本的病人护理、紧急情况处理、数学计算能力以及计算机技能都有很高的要求。

贾海玲现任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科主任,她带领的睡眠医学团队是该院重点特色科室之一,主要收治各类睡眠障碍患者,如失眠障碍、情感障碍伴发失眠、精神病性障碍伴发失眠、发作性睡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昼夜节律异常、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异常、镇静催眠药或酒精依赖导致失眠等。

此次贾海玲主任通过(RPSGT)考试认证,实现了医技复合型睡眠医生的转变,进一步推进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科在河北省睡眠监测领域的领先水平,为促进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障碍诊治水平的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