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0-23 10: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杜爱红)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的工作原则,院党委、医院制定并实施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对科学防控和疫情阻击进行研究、部署、动员。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从2020年1月20日接到紧急指派任务,负责保定东站、保定站所有旅客的测温筛查工作,到发热病房的快速成立和完善,从合并科室、调整布局建立医学隔离观察区,再到医院党委发出《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后备医疗队的倡议》,成立援鄂后备队……全院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不计报酬,白衣执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毅力,从疫情初期“严防死守,做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至“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再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尤其是自1月21日8时起至今,已选派100余名医务人员先后投身火车站两站筛查,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截至到10月19日已连续坚守271天,共排查旅客上百万名。

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中,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多措并举,维持正常医疗秩序,全力确保患者安全和就医需求,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用汗水和辛劳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