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确保 “煤改电”供暖工作顺利开展

2020-10-23 16:14: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10月21日,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2020年“社会责任周”活动中,涿州市供电公司集中展示了“煤改电”配套工程电网补强施工现场、不停电消缺作业和无人机线路巡检,并邀请媒体走进“煤改电”受益单位、居民家中实地了解“煤改电”给群众带来的变化。

据涿州市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阙仲斌介绍,以前消缺检修停电作业至少要三个小时,现在采用不停电消缺作业只需40分钟左右,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可不受地形、路况等限制,巡视效率比人工巡线高出10倍以上。东仙坡中心小学校长冯长青告诉记者,学校换上储热式电暖气以后,校园、校舍变干净了,教室内可保证在18℃以上,锅炉房和存放煤的地方为孩子们开辟出了新的活动空间。西仙坡村朱女士家2017年安装了空气能采暖设备,冬季室温可稳定在24℃,近400平米的面积一个取暖季下来加上政府补贴只需不到4000元的电费,并彻底避免了煤气中毒的发生。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李文峰表示,自2015年开展“煤改电”工作至今,已使24万户居民和2356家企事业单位受益,五年来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13条,新增变压器5215台,线路长度达1411.66公里,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2.88万吨、二氧化硫2040吨、氮氧化物1776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确保“煤改电”供暖工作顺利推进,助力保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劼 通讯员庞龙光)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