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与清华大学领导、中建集团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2020-10-26 15:04: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与清华大学领导、中建集团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建立完善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深化生命健康数据服务基础教育城市更新等领域合作

王希勤董家鸿黄克斯和郭建英参加

10月25日,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董事长黄克斯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生命健康、数据服务、基础教育、城市更新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参加座谈。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希勤、董家鸿、黄克斯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保定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保定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特别是以京保协作为动力,正在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着力在服务北京产业链集群发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北京康养基地、打造数据服务基地、建设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打造北京周末休闲度假旅游首选目的地等方面,持续加强与北京全方位对接合作。

党晓龙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保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清华长庚医院与高碑店市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清华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保定与清华大学一直以来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清华长庚医院实力雄厚、水平领先,这次与高碑店市合作,开拓了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空间,对于提升保定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保定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打造健康中国的示范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把清华大学的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与保定的环境、产业、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在生命健康、数据服务、基础教育、规划设计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更好地服务重大国家战略。

党晓龙指出,中建集团是建筑央企的排头兵,综合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强,人才资源丰富,社会责任度高,在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承载着重要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保定发展项目类型多、体量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真诚希望中建集团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期,提前布局、深耕保定,与保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城中村改造、交通路网建设、重点片区整治、县城提质扩容、特色小镇创建、产业园区提能升级、文旅融合发展、山水保定打造等方面成果落地,为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王希勤、董家鸿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及清华长庚医院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综合改革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清华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将紧密对接保定科技创新、产业提升、民生改善等需求,加强与保定市务实合作,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黄克斯介绍了中建集团发展情况,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机遇叠加,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积极参与到保定发展中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贵宝、张志奎、杨伟坤参加上述活动。(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