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全力推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0-10-26 16:41:1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保定市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保定市中心支行、保定银保监分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和省“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要求,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开展。

为给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采取优化服务方式、强化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深入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共指导保定市296家银行支行(营业部)与1530家企业确定了包联关系。截至8月底,各银行机构对包联企业完成了两轮走访,灵活运用抵押、质押、信用等多种方式为1385家企业进行了贷款操作,帮扶率88.7%,累计授信超过300亿元。同时,该局还把破解企业融资瓶颈作为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挂牌上市。截至目前,落实省市两级2019年度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共计856万元,保定市挂牌上市企业总数达到92家。

人行保定市中心支行充分指导辖内金融机构采取提高服务质效,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加大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等措施,全力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截至9月末,保定市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571亿元,同比增长14%。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99亿元,同比增长24%,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64%)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为强化银企对接,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该行以“暖春行动”“百行联千企”活动为抓手,携手金融机构开展帮扶走访活动。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举办政银企对接会53次,达成授信意向41.6亿元。全力推广“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系统,为3314家企业逐户建立融资对接台账,促成银企对接2727家,累放贷款332.57亿元。

保定银保监分局全面加强对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管引导,完成了对25家银行分行级机构和保险公司市级分(中心支)公司的督查,深入214家银行、保险营业网点做好政策传达、情况摸排。该局还分层次召开辖内银行保险业监管座谈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全面发挥出金融服务保障作用。截至目前,保定市银行业累计发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7600余笔477.13亿元,为4800余家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续贷,为7600余家企业进行了息费减免,累计让利额度达到2.45亿元。多家保险机构也积极通过推出复工复产专项保险产品、下调保险费率、优化风雹灾害理赔流程等措施,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活动、平抑经营风险。(记者王威、牛淑婷)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