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全力推进“煤改电” 取暖同时见蓝天

2020-10-26 16:41:3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利用无人机巡视电力线路,效率是人工巡线的10倍;通过带电抢修作业的方式对线路、设备进行检修、消缺,保证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不间断供电;推行电代煤、电代气,让取暖更经济环保,还杜绝了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日前,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供电公司”)开展的“社会责任周”活动现场,涿州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领记者实地参观了这些亮点工作。

“煤改电”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的一项重点工程。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优化电网结构,全力推进“煤改电”工程。自2015年至今,保定市已累计投资20亿元,完成24万户居民和2356家企事业单位的“煤改电”建设任务。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据统计,燃烧1吨煤产生二氧化碳2.62吨、二氧化硫8.5公斤、氮氧化物7.4公斤。按照1年户均燃煤1吨计算,24万“煤改电”居民用户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2.88万吨、二氧化硫2040吨、氮氧化物1776吨,“煤改电”有效降低了PM2.5浓度,改善空气质量,做到取暖同时见蓝天。

据悉,今年,保定市“煤改电”工程涉及五个县(市、区),132个村、5.9万户用户,总投资2.18亿元。实施单体工程248项,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411.66公里、配变315台,已于9月20日圆满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在圆满完成“煤改电”建设任务的同时,市供电公司继续投入3亿元资金,实施清洁取暖“煤改电”电网补强工程,对220条、1593.47公里“煤改电”线路进行补强改造,进一步提升“煤改电”用户供电可靠性。(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庞龙光)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